在流逝的时光中

不随便地写写!

【高海】晨间对话

已确定关系设定,超短打一则,ooc怪我



“别忘了你下午三点还有手术。”清晨,高阶一边打领带一边对还躺在床上假眠的人说。

这里是高阶家,医院休息室虽然好,但总之是不太方便。高阶偶尔会把人软磨硬泡拐回来,毕竟……
“隔音那么差,让渡海医生休息不好可不行。”
至于之后又发生了什么更不利于休息的事情,就纯属意外啦。

“啧,佐伯清刚不是下了教授命令,这段时间不让我进手术室吗?”
渡海懒洋洋地假装认真,对大家都尊重的教授却直呼其名。

“我昨天去求了教授,得到了特别许可。毕竟这次情况特殊,这么大难度的手术,医院里还是你来做把握比较大。”
“你也不用做到这样……哪次情况不特殊……”突然收到直球夸赞,渡海的耳朵不由得红了红:“啊,我明白了,你是不是又要写论文了?”

有一段时间,高阶和渡海两人不知怎么的,突然分工相当明确。渡海挑战高难度手术,高阶就负责收集整理资料写成论文发表,尽管渡海百般推脱,论文末尾列表里也总有渡海征司郎的一席之地。
“都是高阶那家伙擅自……技术好的天才医生,论文这种东西才不屑写呢。”
每次被问到这个话题,渡海总是用嫌弃的语气这么回答,眼神却不知怎么有点飘。

但是这种模式时间久了,渡海心里也难免有些疑问。

“喂,你跟我在一起,难道是为了写论文吗?”
上周某晚,情热过后,渡海突然这么问。
高阶失笑,用鼻子凑过去蹭了蹭渡海薄汗还未褪去的脸颊,“你怎么会这么想……”
“是也没关系的,我理解高阶医生拯救全人类的伟大理想,我也有作为一把好的手术刀的自信,就这样,先睡了。”说完背过身,显然不想继续讨论这个话题。
高阶(又一次)被堵的哑口无言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又个性认真,一路思索到天亮。但第二天起床的渡海好像没事人一样,高阶也失去了再次提起的机会。

然而现在,chance啊!高阶医生!
“当然不是!我从心底尊敬渡海医生的医术和为人,渡海医生是我心目中的好医生,重要的手术交给渡海医生我才放心,利用你写论文什么的,这种念头一丝一毫也不曾出现过,请你相信我!”
“好了好了,你也不用说到这个程度……”
渡海抓起床头的一本医疗杂志,随便翻开一页,遮住脸假装看了起来。
但是不会读空气的高阶,热情的表白还没停止。
“而且这次的患者渡海医生也很关心对吧?虽然嘴上说麻烦碍事,但是世良君跟那个小女孩一起玩的时候,我看到了哦,渡海医生非常温柔的眼神。与其说是恶魔,不如说是天使更加恰当……”
“别说了!邪魔!上班要迟到了,快滚!”
杂志背后的耳朵已经红透了,高阶这才有点不好意思地住了嘴,拎上包打算出门。

不过,就在他出门前,床上的人突然又开口了:
“不过你也是时候不要再叫我渡海医生了吧,权太君?”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几集高阶求佐伯让渡海做手术的时候开的脑洞,终于可以写出来了!
死正直傻白甜高阶和傲娇恶魔渡海也太配了!

而且高阶很明显一集集拜倒在渡海的手术刀下,又增加了忠犬属性,简直萌盗窒息。
而且他们目标高度一致,都是为了患者的生命而努力,一个做手术一个写论文,驰骋医疗界,想想就很爽。

评论(3)

热度(9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